瑾茫【约稿ing】

最近主混羊圈,杂食
晋江同名,那上面有HP文
【高亮】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约稿!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噢,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羚美/美羚】把我说给你听

亲爱的羚羊公主:

你还好吗?感觉离上次写信过了好久好久啊。

最近真的非常非常忙,都没什么时间给你写信了。真的很对不起!

最近有很多好消息呢。喜羊羊和灰太狼回来了!他们说他们在和神秘人抢象星石的时候跌进了时空隧道,再出来就是十五年后了,对这十五年的事情一点印象都没有。本来我还不相信,但是确实是这样,所以他们的十五年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喜羊羊和灰太狼都是十五年前的样子,没能和他一起长大真的很可惜。

有的时候会感觉我给你写的信一点文学价值都没有,但是我真的很难再写出像报道上那样优美的句子。好吧,就当成是我的一点碎碎念吧。

不优美,不动人,但是我喜欢。

你也会喜欢的吧?

见到喜羊羊的时候我们正在试图把一个异变的陀螺赶进海里。陀螺就像是活了一样,变得很大还会说话,当时我挺害怕的,又感觉很兴奋,像是已经随着时间流逝离我远去的冒险又回来了一样。

衷心地希望你也在。

一切结束,然后我们就看见了喜羊羊。

我第一眼看见的是喜羊羊的铃铛,不知怎的我下意识地想起了你的皇冠。

一样的闪闪发亮。

你会嘲笑我吗?说美羊羊过去了这么久还是会因为你的美貌惊艳吗?

是真的。

有谁说惊艳是一种古老的感觉,刻在骨髓里也记在心尖上,看见什么东西,眼睛亮了一下,从此往后再看见类似或者相同的事物时,那个时候的失神和惊异会再度浮现上来。

好吧,明明都过去了这么久,但是我还是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笑得张扬,眼尾上挑出细小的弧度,像阳光下恣意盛开的耀眼的玫瑰。

骄傲。

我还是很怀念作为对手的时候的惺惺相惜和针锋相对——尽管我们后来成为了好朋友——不管怎样我已经不满足于这种关系啦。

我说到哪里了?要是报纸的编辑在一定会骂我时间线不够清晰,要我重写啊哈哈哈哈哈哈。

幸好羚羊公主你比我的编辑温柔多啦。

反正就是喜羊羊和灰太狼回来了。同时也知道又要开启新一轮的冒险了。

村长说象星石的碎片会附着在无生命体上,为了对付未来的怪物,村长给我们特制了各自的武器,我的是双蝶剑,一长一短,短的是匕首,长的是长剑也可以做长鞭。

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变了,喜羊羊也是,说我变成很厉害的美羊羊了。可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那个样子,一点变化也没有啊。估计你再见到我的时候,也会像喜羊羊一样有点认不出来吧。

我还是很胆小,很懦弱,爱臭美,也许因为做记者变得大方自信了一点,但是也只是一点点。

喜羊羊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做记者,没有像小时候说的那样做一个花匠。我当时笑着说我忘了。

我选择记者,不是仅仅是因为我要找到喜羊羊和灰太狼,也是我很喜欢这个职业。养花还可以是我的业余爱好,但是花养不了我自己。如果我以卖花为生——算啦,花朵那么漂亮且温柔的事物,沾染了金钱就不好啦。

尤其是玫瑰花,像你一样恣意的花被卖掉,该多可惜啊。

玫瑰花应该漫山遍野地开着,望过去大片的红,有风吹过来,一层一层荡漾着像海浪一般。

很想种一片玫瑰的海,带你来看。

暖羊羊本来想做医生,但是最后选择了歌手。你看,谁都没能守住小时候的诺言。

你会来青青草原吗?会的吧会的吧。村长会给你做最适合你的武器,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并肩作战,可以手挽着手去吃懒羊羊新做的美食,还可以干什么我还没想好,要等你来了一起想。

青青草原这些年变化真的很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喜羊羊说他都没想到他有朝一日到了羊村还要问路哈哈哈哈哈哈,虽然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还是很想笑他。

嗯,差不多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就先到这里吧。

噢对了,我去做记者还有一个原因,是你,当初你说了什么你应该不记得了,实在想不起来记得来信问我!

你喜欢的玫瑰的海我给你种好了,你什么时候来看啊。

还有,我喜欢你。

 

美羊羊犹豫了一会,还是没有写落款。这封信她断断续续地写了一个月。她搁下笔,把信纸对齐折好,塞进信封,然后打开左手边第一个抽屉,郑重地双手把信放进去。

像是完成一场葬礼。

抽屉里面,已经有了很多封写好了但是没有寄出去的信。

美羊羊靠在椅背上发着呆。

她每一次写完信都会这样,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

羚羊公主唯一一次夸她是因为她的作文。

美羊羊对自己的作文甚至是自负的,在这方面,样样不输给她的羚羊公主终于败了下风。

于是美羊羊就把写作这个爱好坚持了下来,去当了记者。

她要用文字勾勒出她爱的和爱她的所有,细致入微的墨刻画出模样。

有谁把钥匙插/进门锁,“咔哒”一声轻响。

门开了。

“我回来啦!今天体操队还挺忙,出来的时候晕头昏脑的差点坐过站,为了表示我回来晚了的歉意特地给你带了草莓蛋糕……哎?怎么了怎么了别哭啊——”

羚羊公主刚进门,话都没说完就让美羊羊抱了个满怀。

“差点忘了你早就已经在我身边了。”

那些没寄出去的信有什么关系呢?

我想说的话,你照样能听见啊。


评论(11)

热度(2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