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茫【约稿ing】

最近主混羊圈,杂食
晋江同名,那上面有HP文
【高亮】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约稿!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噢,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淘喜/喜淘】蓄谋已久

冰雪的力量不容小觑,淘淘早在很久以前就有了惨痛的教训。

他躲在一堆冰块后面,后者不断从他身上汲取着热量。

淘淘紧盯着不远处的两只小羊,他们傻乎乎地挥舞铲子,试图铲开冻住车轮的冰雪,随着钢铁表面的冰一点点的剥落,他们揉搓胳膊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忙了很久,久到他都没耐心了。

表面结了一层霜的铃铛微微地响,空灵且动听,穿透冰极肆虐的风雪。

为了确保一切按照计划进行,还是得耐着性子等下去。

 

据他之前从时空中转站看到的资料来看,带铃铛的是喜羊羊,皮肤有点黑的是沸羊羊。淘淘本来最中意的打破宝石的人选是沸羊羊,做事冲动,空有一身肌肉,典型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他把羊村守护者从小到大所有的事迹都过了一遍,还画了一个一二三四的关系图,仔细想了想,还是改成了喜羊羊。

因为只有喜羊羊有那种危机意识,能在攻打狼将军那会记住他的样子——准确来讲是特征,那个水滴形的印记;也只有喜羊羊会在看见他的时候迅速反应过来他会对羊村不利,带着一股誓不罢休的劲冲上来和他交手。

只有经历过无数次死里逃生的喜羊羊,只有在与无数反派交锋中一点一点成长,变成现在这个坚强模样的喜羊羊。

像他这种不屈不挠的性格处理起来很棘手,绝对会成为他一块巨大的绊脚石。但是淘淘具有一个反派的良好自我修养,以和主角团针锋相对为己任,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不怕麻烦。

淘淘不是个好人,因此他对浑身闪闪发光的主角有一种近乎本能的厌恶。

他就是想看喜羊羊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流露出来的隐忍的自责——在他打碎宝石之后。

他要喜羊羊眼睁睁地看着时空重置,看着他所有爱着的和所有爱着他的在一片白光下化为子虚乌有,看着这个世界如他所愿一般重置、回到他想要的地方。

 

喜羊羊敲了敲嘻哈号的门,手指关节几乎麻木。

慢羊羊听到响声立刻去开门,刚一打开就差点被迎面扑来的带着冰晶的风吹了个倒仰。他面前的喜羊羊和沸羊羊冻成了冰块,抱着胳膊,眉毛上鼻子上全是亮晶晶的雪。

喜羊羊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说出来的话都带着颤音:“总算把雪铲完了。”

“都快要冷僵了。”沸羊羊连眉毛都皱成一团。

“快进来暖和一下吧。”慢羊羊忙不迭地把他们迎进来。

淘淘感到喜羊羊投过来的视线,抵着背后坚硬的冰块低下脑袋,嘴角的冷笑勾出灿烂的弧度。

他看着他们开动火车,车辙蜿蜒出痕迹又很快被冰雪覆盖。

喜羊羊坐进驾驶室,活动了一下手指。他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这种感觉在沸羊羊告诉他前面有一个指示牌后愈演愈烈。

淘淘在漫天风雪里眯起眼睛,悄无声息地登上他的飞船。喜羊羊已经沿着他设好的套一步一步走下去。

 

等他们到了考察队的营地,看到那三个玩偶的时候,喜羊羊觉得更可疑了。从铲雪的时候那个不知名的黑影,到指示牌,再到面前三个奇怪的玩偶,好像都有谁在一步一步给他们下套。

“这地方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啊,大家要小心一点。”喜羊羊环顾四周。

懒羊羊明显没那么多戒心,抱住其中一个对他说:“喜羊羊你看,这个跟我好像!”

玩偶的下部是一根铁棍,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设计。喜羊羊还没来得及回话,三个玩偶像疯了一样开始跳动,并不结实的冰层在顷刻间出现大片裂纹。

喜羊羊后撤一步直觉要跑,却还是晚了一步,冰块破裂,连羊带火车一起掉了下去。

淘淘从他精心搭建的帐篷里走出来,再一次按下手中遥控器的按钮,玩偶停止跳动。他扒着刚刚被凿出来的裂口往下看,确认没什么差错后去往下一个地点。

一个让他恨之入骨的地方。

 

村长带着他们不断向前,喜羊羊一边走一边留意四周,除了大面积的冰块什么也没有——不,或者说冰块本身就已经够不平凡的了。它证明了传说的真实性——一座曾经存在但后来被冰封的文明都市。

正对面有一座蜿蜒而上的高塔,楼梯曲曲折折通向远方。沸羊羊和懒羊羊按捺不住好气率先跑了上去,发现除了一根很高的柱子什么都没有。

看着像钟。

喜羊羊绕着柱子走了两圈,什么也没发现之后跟在沸羊羊他们后面下了塔。

淘淘躲在暗处,心脏简直要跳出来。

看吧看吧,快看看你还能欣赏多久它完好的样子。

等你打破它,你又会是什么表情呢?

是像我设想的那样自责,还是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迷茫?

“这么大个钟盘绝对不是摆设,说不定还能穿越时空呢!”底下的老羊喋喋不休地说出了他的台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的声音被回声放大了无数倍,已经走到地面的喜羊羊抬头,发现了站在高塔顶端的他。

淘淘弓下身子,挑衅一般行了个礼,狼耳顺从地服帖下来:“欢迎你们的到来!”

狼的视力很好,即使隔了这么远,他还是能从喜羊羊骤然缩小的瞳孔里读出对方已经认出他了。

喜羊羊下意识地想要向他冲过来,却被碍事的老羊抓住了手腕,喜羊羊估计是顾不上礼貌了一把甩开,语气带着少有的急躁:“不把他抓住,他肯定会再对羊村下手的!”

他趴在地上锤着地面,连眼泪都笑了出来。喜羊羊太傻了,他这一次怎么可能再对羊村下手呢?

——他要下手的,是整个世界呀。

“就凭你们?”他收住了浮夸的表演,挑高眉毛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疑惑,再度勾勒出一个冷笑,“做梦吧。”

飞机从他身后冒头,狼耳被极大的风吹得止不住地动。他进了飞机,钻进驾驶舱。飞机一个俯冲,底下的羊七零八落地倒了一片,喜羊羊翻滚几圈后单膝跪地,单手撑地站起。

“别挣扎了,喜——羊——羊——!”他握住驾驶杆,猛地向前,飞机开足马力,向着喜羊羊冲去。

那只小羊毫无惧意,额前月牙形的刘海被风吹起,高喊一声“雷霆号”。雷霆号破空而来,撞上他的飞机。

淘淘稳住飞机,揉了揉撞到屏幕上的脸。他确实没想到喜羊羊还有这招,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会害怕。

喜羊羊操纵雷霆号在地面奔驰,淘淘很欣赏他的勇气,只可惜飞机和火车的差距是一道不可跨越的鸿沟。

啊呀呀,都有点替他惋惜了呢。

身后的雷霆号在加速,他甚至能听见火车内部气压飙升的声音。飞机忽地射出赤红的光线,沿着冰极高耸的冰山划了一道,过了几秒后飞速坍塌。

喜羊羊几个漂移躲过下落的冰块和他不断发射的炮弹,他的飞机停在他上方,身后是装着时空宝石的高塔。

——来吧喜羊羊。

喜羊羊目光四下搜寻,定在一处斜坡上。

淘淘靠在椅背上抱着胳膊,他知道喜羊羊一定会从斜坡上向他冲过来。

——笑话,他都在那上面做好记号了,喜羊羊不会蠢到那种地步的。

随即他又有点不放心——喜羊羊要是真的没看见呢?

于是他又冲着喜羊羊开炮,力求把他逼上那条路。

啧,自己是多么合格的一个反派啊。

喜羊羊果然不负他望,冲上斜坡又险险躲过他的炮弹,红光擦到他上方的冰棱,顿时炸开来,白雾漫天。

淘淘双手交握,眼含泪水,大眼睛里波光粼粼:“再见了,喜羊羊!”

真情实感得跟真的一样。

下一秒雷霆号全速前进,冲出白雾,在他的视网膜上形成一个越来越清晰的像。

“别别别别别……”他叫着,摆着双手做推搡状,飞船都在小幅度地颤抖。

“别做梦了!”他忽然站起身,撑着控制台瞪着面前的屏幕,眼白拉长,狠戾尽显。

飞机和火车错身而过。

喜羊羊刹不住车,直直撞向了他身后的高塔。

砖石出现裂缝,高塔扭曲,倒塌,露出荧绿的时空宝石,纹路和他额前的一样。

宝石裂开了细缝,惨白的光线一束束由内而外地迸发,然后碎裂。

淘淘停在高处,不由自主地摸上额前水滴形的印记。

其他在地面上的小羊忙着乱窜和逃生,他却只觉得解脱。

时空宝石的碎裂标志着他蓄谋已久的计划从今天起迈出第一步,标志着他的身份不再是什么扯淡的时空守护者。       

他要破坏一切,换他的伙伴归来。

他并不激动,也没什么心情激动。他处心积虑煞费苦心步了这么久的局,最后一颗棋子落下的时候早已十拿九稳。

他在给老羊写那封伪装成考察队的信之前,就在想到底是设计一个阴谋还是阳谋好。几番思索还是在落款处画上了时空宝石专有的印记,只可惜老羊傻乎乎的一点戒心都没有,带着五只小羊开开心心地往坑里跳。

后来他做得越来越明显,漏洞百出的跟踪和突兀的标志牌都彰显着他的凝为实质的挑衅,他几乎都要跳到他们面前,抖着耳朵大笑说,快点啊快点啊快点啊,快打破时空宝石啊。

“谢谢你,喜羊羊!”他大喊,飞机扬长而去,轰鸣盖不过他的声音,“我先走一步了!”

去做下一个需要蓄谋已久的计划。


评论(14)

热度(51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