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茫【约稿ing】

最近主混羊圈,杂食
晋江同名,那上面有HP文
【高亮】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约稿!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噢,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胜翼】当虎翼遇上严重ooc的球胜狼

看标题就知道不虐嘿嘿

写这篇文纯粹是因为在【球胜狼】的tag里看到了挺多严重ooc

什么放水啊什么脑子里除了黄/色/废/料啥都没有什么天天吃醋啊等等等等

于是我看不下去了,于是这篇文出来了

ooc的球胜狼=【球胜狼】

虎翼意识不到【球胜狼】是假的因为他在做梦

胜翼已交往!已交往!

本文4k+,祝阅读愉快


虎翼整只老虎都不好了。

他正站在决赛过后的颁奖现场,面对咔咔咔闪个不停的镜头和怼到眼前的话筒脸都要笑僵。

这是守护者队获胜后下一届的都市篮球杯。守护者队在半决赛碰上狼队,遗憾止步于四强。烈虎队在半决赛成功晋级,跟狼队一战高下。

明明烈虎队获胜了,可虎翼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甚至一股难以言说的屈辱漫上心头。

他深呼吸,试图让自己保持冷静,走到队长身边低声说了几句,得到许可后冲着剩下的队员带着歉意一点头,走出了鲜花、掌声和闪光灯簇拥的包围圈。

狼队和烈虎队只有三分之差。

【球胜狼】比赛的时候眼神一直胶着在他脸上,这种感觉如影随形,像是被猛兽盯上。赛场上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注意到这点视线对虎翼来讲不是难事。

【球胜狼】给他的感觉太奇怪了。虎翼皱了皱眉,没多想。

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一笔没跟【球胜狼】算的烂账。

狼队站在他们的替补席那里,【球胜狼】抱着胳膊一直在看虎翼,见到他朝这边走来,不禁往虎翼那边走了两步。

眼神腻得像是能滴出水来。

虎翼被他这么一看,一阵恶寒从指尖窜上天灵盖。

他确实很傲,但是虎翼也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就扯着嗓子开骂的那种无赖性格。就算再怎么怨恨【球胜狼】、再怎么在心里给他判了死/刑,他还是得给【球胜狼】一个解释的机会。

他拽着【球胜狼】的手走到下场口,闷头向前走。楼道里没有灯,只剩下他们两个的眼睛是仅存的一点微光。

“我要一个解释。”虎翼把【球胜狼】恶狠狠地抵在墙上,咬着牙说。

【球胜狼】本来一直挂在嘴角的傻笑僵住了:“什么解释?”

“你今天打球的解释。”虎翼看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揪着他领口的手又加了点力气。

上半场虎翼组织进攻,一路单枪匹马砍下十几分。狼队经理紫太狼叫了个暂停的时候他还纳闷,刚刚那几个他自己都没把握能进的球【球胜狼】站位那么好,为什么后者不过来帽他。

他撑着膝盖喘了会气,等呼吸差不多平稳了点,一抬头就看见了硕大的比分牌。

于是他全身的血液都一瞬间冷了下来。

上半场的时间所剩无几,狼队居然才拿下四分,其中还得算上两个罚球。

暂停结束后这点不对劲愈演愈烈。虎翼带着球突破内线的时候居然面前一个回防的都没有,【球胜狼】倒是追过来了,但是步调不紧不慢的,就连虎翼最后上篮【球胜狼】也只是象征性地伸了伸手,根本就没有要防他的意思。

虎翼一惊。他知道这是赛场,但还是忍不住留意【球胜狼】堪称毫不在意比赛的举动——这太明显了。

比如他不组织进攻,球到他手里不过三秒就传,不管接球的队友身边有没有紧盯着他的对手。不进攻也就罢了,虎翼可以把它解释为节省体力,可防守同样一塌糊涂堪称稀碎。

【球胜狼】像是执意要让自己变得透明,尽管他是狼队的队长。

直到下半场时间快过半【球胜狼】才开始真正碰球,把分数差砍到了五分以内,然后又变回了对篮球毫不上心的样子。

观众惊了。裁判惊了。解说员也惊了。

在【球胜狼】放水放得史无前例的情况下,烈虎队获得了冠军。

【球胜狼】和虎翼是一对是已经公开的事实,大失所望的球迷只能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加注于烈虎队身上,固执地认为是虎翼当了一回狐狸,妖言蛊惑了【球胜狼】非让他放水。

虎翼一点都不在乎观众或者球迷怎么想他怎么看他。他只要【球胜狼】一个解释。

“为什么放水!说!”虎翼被他的沉默激起了火,尖牙露了出来。

【球胜狼】轻轻握住他的手:“这是你加入烈虎队以来,烈虎队第三次参加都市篮球杯。我只是不想让你失望,想让你们拿冠军。”

虎翼并没有感动得稀里哗啦说这辈子非他不可,反倒是自从意识到【球胜狼】在放水就开始燃烧的怒火都向他喉咙里窜过去:“……我他妈要你放水了吗。”

【球胜狼】保持着那个姿势,没说话,眼睛里透出一点迷茫和无措。

“我他妈要你放水了吗!”虎翼甩开【球胜狼】的手,退后几步,赤色的眼瞳红得可怕,像是烧着不可熄灭的熊熊烈火,“我他妈要的胜利是我光明正大从你手里赢过来的!不是你非要塞给我的!”

“你他妈把我当什么又把你自己当什么!你知道一个篮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才几年吗?你自己数数你几岁了你给我玩这一套!啊?!放水放得自我感动心安理得是吗!这场冠军你说不要就不要你问过狼队的其他人了吗!就凭你是个队长你就开始飘了是吧!啊?!飘你妈!”

虎翼简直要失去理智,冲着【球胜狼】头上就是一拳,【球胜狼】的马尾被打歪,几缕蓝色的发丝落在耳边,看上去狼狈不堪。

虎翼猩红的舌尖舔了一下嘴角,哑着嗓子吼:“你想过你们队的其他人吗?人家一年一年地陪你训练不是过来陪你放水的!他们还能打几年的比赛你算过吗?球场上放水你他妈尊重你自己尊重对手吗!”

【球胜狼】在虎翼的暴怒下小声为自己辩解:“又不是没了我一个就打不了比赛了,不是还有长太狼他们吗。”

虎翼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他也确实笑出声了:“你他妈把篮球当什么?四个人对五个人你说他妈的有没有胜算?嗯?”

“你给我听好了球胜狼!老子不要你的怜悯!不要!”

骂完虎翼转身就走。他不知道【球胜狼】为什么非要把冠军往他手里塞,明明烈虎队有这个实力打败狼队,明明——

脑袋里一团乱麻的时候他的手被追上来的谁拉住,虎翼头也不回:“现在把手给我松开,我他妈没心情跟你掰扯。”

“不是,阿翼你听我说……”【球胜狼】把姿态放得很低,声音几乎染上了卑微和请求,“你别走好不好?我……没法离开你的!真的!”

虎翼冷笑一声。如果【球胜狼】真的追过来认识错误的话,他倒是还能勉强耐下性子听他认识错误,没想到他第一句话是这个。

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电光火石间他又觉得不对。

这是来自千年积淀的、野兽的直觉。

“你不是球胜狼。”虎翼转身很笃定地说,“你把球胜狼藏哪了?”

“什么?”【球胜狼】愣住了,以为他没消气又要去牵他的手,“阿翼,我是球胜狼啊。我就是球胜狼。”

不不不不不不——

虎翼直觉有什么不对,但是他想不起来。他挣开【球胜狼】的手,小腿瞬间发力飞了出去,眨眼间就没了身影。

 

等虎翼再见到【球胜狼】已经是三天以后了。

彼时他已经在三天里从各路朋友——包括但是不限于狼队其他队员和守护者队——的嘴里拐弯抹角地试图套出【球胜狼】最近是不是有点奇怪的结论,只可惜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

虎翼也没什么好的办法,纠结了三天以后决定放弃这个想法,为了散心还特地叫了喜羊羊出来打一场一对一。

打到一半的时候虎翼开始感觉很冷,像是一下子被扔到比极点还冷的地方、那种从骨头缝里发出来的寒。

喜羊羊飞速瞟了一眼他背后,语速快得像连珠炮一样:“啊啊啊啊啊真的是不好意思虎翼太抱歉了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情没搞是特别特别重要的事情所以很抱歉我得失约了下次再约!”

虎翼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喜羊羊就撒蹄子跑路了。

他只好挫败地垂下尾巴——毕竟人家的理由给得很充分,他也不好说什么,冲着指尖哈了哈气。

……然后他就明显感到气温回暖。

虎翼疑惑地向后望去,身后的白狼抿着嘴,皱着眉,看着他。

“你来干什么。”虎翼冷着一张脸,他对着这种故意放水的球员一向没什么好脸色,更别提对方还吓走了陪他打球的喜羊羊。

“阿翼,你不许跟喜羊羊打球。”对方大踏步上前把他圈在怀里,微微弯了腰,薄唇贴着他的耳廓,“你都三天没理我了。”

虎翼不知道【球胜狼】又是吃错了哪门子的药或者抽了哪门子的疯,跑过来跟他说这些废话,右腿发力向后用力一踢挣脱他的桎梏。

他这一脚可是实打实的,半点没收着,【球胜狼】始料不及没能躲开,闷哼一声。

虎翼懒得理他,自顾自去收拾散落在球场的水瓶了。

【球胜狼】有这种瞬间散发冷气的本事怎么不去当个中央空调?或者跑一趟南北极减缓一下全球变暖的趋势?

瞧把他给能的。

虎翼擦了一把沿着下颚线滑落下来的汗珠,又拧开瓶盖灌了一口水。

“阿翼,你这种表情真的很适合出现在床/上。”【球胜狼】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贴了上来,把下巴搁在虎翼肩窝上,“我真的很想就在这里查——你——学——历,然后干/火兰你。”

虎翼没说话。

这要是个姑娘,当场估计就会尖叫耍/流/氓或者有人猥/亵她。

可惜虎翼不是。

他脑海里第一个荒谬的念头居然是——

他还是未成年,【球胜狼】至少得三年起步。

虎翼握着拳头试图说服自己。

忍住忍住忍住千万忍住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开黄/腔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会少块肉大家都是男的虽然已经很想分手了可这货目前还是你男朋友要是把他打残了你也得不到什么好处还得赔医药费他估计就是脑子搭错筋了突然开始崩坏了本着人道主义你也不能把他撇下忍一下就好……

忍你妈!

虎翼猛地转了身,抡起拳头就往【球胜狼】脸上砸!

“我去你妈的傻逼!”

 

虎翼睁开眼睛,右拳打出去一半就撞进一片浅淡的温柔。

他一愣,手跑得比脑子还快,指尖自觉抓上了对方垂下来的冰蓝色发梢。

对方没躲——尽管身为运动员的敏捷可以让他完全避开这一拳,眼底是一片坦坦荡荡的信任。

记忆回笼。

今天阳光很好,他吃完午饭闲得没事干,躺在球胜狼大腿上睡了一个午觉。

……然后就梦到了一个极其崩坏的【球胜狼】和一场堪称笑话的都市篮球杯,被气得临近爆发的时候像是诈/尸一样挥出一拳还把自己吓醒了。

“球胜狼你管我叫什么?”虎翼依旧揪着他的发尾,示意他低点头。

“虎翼。”

“那狼队要是再在赛场上碰上烈虎队,我又想赢,你怎么办?”

“把奖杯赢下来送你。”

“我跟喜羊羊单打不带你你怎么办?”

“放你去呗。”球胜狼很无奈地说,“你要是跟我说了的话,我会找个地方看着,记录一下你暴露的薄弱点。”

虎翼彻彻底底地松了一口气。

他情不自禁伸出手,盖上球胜狼的眉眼。

我把满腔爱意藏于你眸中,期待某日与你一起开封。

虎翼突然抬起上半身,吻住球胜狼。后者托住他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期待什么。虎翼迷迷糊糊地想着。

明明已经开封了。


评论(53)

热度(63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