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茫【约稿ing】

最近主混羊圈,杂食
晋江同名,那上面有HP文
【高亮】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约稿!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噢,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胜翼】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不好!!!!不好!!!!小朋友不要学!!!

时间线:筐出胜利的草原篮球杯

私设他俩认识,勉强算竹马竹马

cp是胜翼,因为球胜狼比虎翼高,还比他大还能打

·首先从筐出胜利球胜狼和灰叔同框的时候可以看出球胜狼比灰叔高出一大截,灰叔又比喜哥高,新发的mv和预告里喜哥比虎翼矮了一点,所以球胜狼>灰叔,灰叔>喜哥,虎翼>或者≈喜哥【不知道电影拉长了人物身高比例有没有改变身高差www】

·球胜狼是每天都训练的,他肯定是工作了,但是虎翼他还有作业要写有学要上哈哈哈哈哈

·球胜狼的面板是六边形战士,虎翼就一项能跟他勉强持平其他都没球胜狼好

·人物全靠预告猜,当然要是电影里有他俩同框就当我没说

·字数4k+,祝食用愉快


——看来只有拽哥才能治得了拽哥。

 

虎翼和父亲又吵架了。

他能明白对方藏在训斥和谩骂后面的一片苦心,但要他接受这种“好意”,他没法做到。

于是他们大吵一架,桌上能摔的东西通通摔了个遍,地面一片狼藉。这场让双方都身心俱疲的战役以虎翼夺门而出为结束。

他大步跑了起来,把父亲沉默的背影连同这次吵架通通抛在脑后,窜出一条街才发现自己走得匆忙什么都没带——篮球、手机和钱全落在了自己的房间里。

情有可原。毕竟没谁吵架的时候还会拿着手机吧?

暮色四起,灯火阑珊。

虎翼觉得最应该考虑的是他的住宿问题。

要他回去——至少今天回去是不可能的,他还要一点虚无缥缈的自尊,要大步走出家门的时候挺直的腰杆。去球馆的路他爸比他还熟悉,指不定被逮回来。酒店也没法住,他身无分文。

投奔朋友?

这是所有不可能里最可能的选项,唯一横亘在他面前的最大问题就是他没朋友。

换句话说一起打球的朋友是有,但仅有的联系只限于约球,再怎么说也没到能厚着脸皮上门的交情。

轰隆一声巨响,天空一道惊雷打下。虎翼走神的三魂六魄差点飞了一半。他眉头皱得死紧,肌肉发力,还是跑了起来。难得穿一次的运动鞋甩开一路的泥水。

当务之急是离开这座城市,要是父亲出来找到他,他是不回去也得回去了!

到底还是初出茅庐的小老虎,任由冲动支配自己的头脑。

这附近有一片还算大的森林,实在不行还是可以在那边凑合一晚。虎翼在大街小巷里穿梭,跳跃间没了身影。

屋漏偏逢连夜雨。不知何时有细密的雨点打在他身上,一开始还轻薄到没有感觉,不一会就下大了,噼里啪啦砸在地面上的声响清脆得可怕,打在他的身上一小片皮肤都麻了。虎翼身上那件白短袖被淋了个透彻,长毛不断滴水。

他没来得及吃晚饭,好不容易抵达城市的边缘已经是筋疲力尽。他从山崖的一侧绕了上去,看到茂盛的林木时松了一口气,抖了抖身上的水,可惜效果甚微。

虎翼从小到大的词典里就没有“怕”这个字眼,现在他是真的害怕了。他怕自己凄惨地倒在这个不知名的地方。

他对这里有一点浅薄的印象,这里是青青草原吧好像。

明明是草原居然还有这么大一片森林,真是奇怪。

电光火石间虎翼突然反应过来——他在青青草原还真有熟人!

“虎翼?”一个极冷的声音传过来,尾调微扬。

虎翼想冲出森林赌一把的心思瞬间消了,转过身去。来者撑一把黑伞,遮住面貌,露出来的长腿白皙且笔直,脚上一双运动鞋。

“虎翼?”球胜狼皱眉,又问了一遍,把伞往后拿了一点,露出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在黑暗里闪着蓝绿模辩的光。

小老虎全身都湿透了,毛尖还在滴着水,像是要流进他心里去。虎翼很慢很慢地转过身,在球胜狼越来越不善的眼神里怯弱地叫了一声:“胜哥。”

球胜狼比虎翼大很多,以前就住在虎翼家旁边。虎翼父亲早年忙着工作没时间管他,就会过来敲他的门,把那会还没到他腰高的小虎翼托付到他手里,他也算了一个虎翼为数不多很亲近的人。

后来他搬家到了青青草原,双方的联系慢慢变少。他刚刚也只不过是瞧着背影的轮廓有几分相似,试探着叫了一声而已,根本就没指望真的是他。

“怎么搞的?”球胜狼走过去,把伞举到他头顶,把手上从训练营带出来、只是以防万一的外套单手给虎翼披上,“你爸的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

虎翼是真的没想到父亲在自己离家出走后还专门问了朋友,事实证明知子莫若父。

“我就是气不过,跟他吵了一架就跑出来了。”虎翼大声说,生怕那点底气不足被球胜狼听出来,“没想到他居然还能给你打电话。”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球胜狼骂他,从兜里掏出手机,“先跟我回家。明天一早我把你送回去。”

虎翼按住球胜狼想要拨电话的手,可怜巴巴地看着他:“胜哥!我能不那么快回去吗?我这次……和我爸吵得确实有点凶。”

虎翼知道球胜狼是个说一不二的性格,这次也没报太大希望。

球胜狼看着浑身狼狈的小老虎,知道这小子就是犟,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他叹了口气,但是电话还是得打:“回去的事先不着急。”

虎翼讪讪地松开手,在对方手腕上留下一道湿痕,在反应过来球胜狼说了什么后恨不得一蹦三尺高:“胜哥!”

球胜狼没什么心思理他的发疯,一手给他打着伞一手打电话,还要拽着他往家走,可谓是分身乏术:“喂?嗯叔叔好,对虎翼现在在我这……”

他已经仔仔细细地看过虎翼,张牙舞爪的小老虎身上没有什么伤,还是上下再扫了一眼:“嗯,挺好的……没什么大问题……好我待会给他做。他说他想跟您分开一段时间,等双方都冷静了再回去。嗯,好,好的,叔叔再见。”

球胜狼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虎翼还有点呆:“这么说,我可以远离我爸很久了?”

“嗯。”球胜狼再看了一眼虎翼身上非主流的各种装饰,发现对方的面貌包括性格都在他没看见的时候悄然变化,“最晚到开学。”

小老虎才不在乎这泼上的一点点冷水,刚想说话就偏头打了个喷嚏,顶着球胜狼好像要吃了他的目光摸了摸鼻尖,乖乖系上外套的拉链。

“哎对了胜哥你是怎么发现我的?”虎翼挑起话题。

“训练刚放,”球胜狼淡淡地回他,把伞又往他那边举了举,“抄的近道。”

“那我明天能跟你一起去训练吗?”虎翼的眼睛亮晶晶的,他知道球胜狼是职业篮球运动员,“我会听话的!”

球胜狼又扫了一眼他,心说他要是听话也不至于离家出走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嗯。明天早起,我叫你。”

虎翼拼命点头,觉得胜哥跟他爸比起来真的是天下难得的好人。

球胜狼家离这不远。虎翼跟着他进了家门换了鞋后,还没来得及看完整个客厅,迎面就是一条毛巾和几件干净的衣服朝他扑过来,他身手还算敏捷,一把捞起。

虎翼自知理亏,低下头没去看球胜狼的表情,溜进了卫生间里冲了个热水澡。

他自然也没注意到球胜狼滴着水的半边肩膀。

球胜狼随手扯了几张纸吸了下水,转身进了厨房。他洗干净手,打开冰箱,拿出几颗菜,三两下洗净切丁,打开油烟机,开火放油颠勺装盘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虎翼洗澡很快,扒着门探出一个脑袋,看他炒第二个菜。球胜狼抬眼看到对方还在滴水的长毛,语气没什么起伏:“卫生间里有烘干机。”

虎翼应了一声,闻言哒哒哒跑进去,瞬间傻眼了:“胜哥你是得有多少钱啊!”

对于哺乳动物来说一身长毛沾了水真的很麻烦,拿毛巾擦干或者拿吹风机吹干都要耗去不少时间,球胜狼为了从根本上杜绝问题直接出手豪阔,买了一个价格贵得要命的烘干机。

锅里有点崩油,球胜狼微微离远了点,声音盖过油烟机的轰鸣和油锅的噼啪:“用你的!面条你吃吗?”

“吃!”

不一会虎翼就出来,整只老虎都暖洋洋的,自告奋勇去做饭。球胜狼拗不过他,只好让了位,叮嘱他千万小心,自己洗澡去了。

虎翼自己做饭一般,勉强维持在能吃的水平。这厢有人替他全部弄好,他只需要拿着铲子扒拉扒拉就行,也算不上太难。

球胜狼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虎翼这打小就不安分的主能把厨房炸了,一点都不敢耽搁,看到完完整整、干干净净的虎翼抓着锅铲看着他的时候松了一口气。

万幸。

球胜狼不由分说地把他推了出去,天知道他刚刚脑子里转了多少种虎翼凄惨的死法,什么煤气泄漏铁锅炸油通通想了一个遍。虎翼生活也体验过了,乖乖地拿着球胜狼塞给他的饮料呆在客厅。

他饮料还没拆开呢,球胜狼就冲出来把他雪碧拿走了!然后塞给他一串桔子!

“你爸说让你少喝饮料多吃水果。”球胜狼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

“胜哥——我好饿啊——”虎翼瘫在沙发上。废话!到手的饮料飞了他能不气吗!

球胜狼端着装着泡面的大碗走到客厅,点了点饮水机,温度设置成七十度,把碗推了过去。虎翼一个箭步窜过去:“好香!”

“小心点。”球胜狼回去了,声音隐在噼里啪啦的水声里,半点没跟他客气,几年的老邻居彼此的脾性早就摸得透彻,“过来拿筷子。”

“好嘞。”虎翼钻进厨房,尾尖不小心擦到对方劲瘦的腰,他整个心思都扑在吃的身上,拿了两副碗筷就走绝不耽搁。

他把大碗里泡到软硬适中的面条一分两半,分别装在两个碗里,摆好碗筷,自觉地找个位置坐下,一遍摇头晃脑地敲碗一边等着球胜狼过来吃饭。

球胜狼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依稀找到一点虎翼过去的影子。

“别敲了。”球胜狼看了一眼钟,已经是深夜了,“赶紧吃完待会睡觉。你不是说明天要去训练吗?”

虎翼眼睛噌的亮了:“胜哥我看了你们的比赛哎!马上就要决赛了吧?名单出来了吗?”

“和羊队。”球胜狼用一双干净的筷子给他往碗里夹菜,“剩下的明天再说。”

两个人吃完饭后球胜狼扔给他一套洗漱用品,对着自家的房子犯了难。

虎翼睡哪是个问题。

他家是两室一厅,一间是他自己的卧室,一间很高,被他装了篮球架当了个简易的篮球场。

最后他决定帮虎翼换个床单被罩,然后自己去睡沙发。

……果然照顾小孩什么的最麻烦了!

 

第二天虎翼被球胜狼带去了训练营。

虎翼很兴奋,一路上对着球胜狼问这问那。球胜狼烦不胜烦,拎着后颈把他提溜起来,一直提到训练营。

世界清净了。

 

玉太狼觉得这不对劲。

今天他们的面瘫队长带了一只老虎过来,让他跟他们一起训。

好吧,您是老大您说了算。

最古怪的是球胜狼教那小老虎投篮的时候。

队长抱着胳膊说你这技巧不对,小老虎就抱着球笑嘻嘻地问他那怎么投。

他们一向高冷的队长啊!就从后面抱住了那只老虎!手把手地教!

关键是那只老虎的尾巴!在戳队长的腰!

狼队成员私下里关系都很好,玉太狼把这件事跟大伙一说,获得一片附和。

没有谁能拒绝要铁树开花的队长的瓜!没有谁!

已经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灰太狼一针见血:“队长会冲着他笑。”

壮太狼吃瓜看戏:“我赌两个罐头。队长喜欢他。”

长太狼不怀好意:“我赌三个罐头。他喜欢队长。”

凝太狼指指后面:“经理来了。”

于是刚刚还氛围融洽的队员们一哄而散。

 

“胜哥。”虎翼叫他,坐在场边晃悠着腿。

“嗯?”球胜狼刚投进一个三分,转头看着他。

“你真的再也不打团队篮球了吗?”虎翼眼睛里有点不安,“我看了你们上次的比赛。那个九十九号感觉打得不错。”

球胜狼哼了一声:“我又不是带不起来他们几个。”

“但是你会很累哎,尤其是打到最后。”虎翼皱着眉毛。

球胜狼没说话。

不远处,玉太狼拽了拽长太狼:“看啊,他们又开始了!”

啧——

另外三只没对象的狼一起摇头。

小崽子还我冰山队长!

 

训练结束的时候,虎翼勾住球胜狼的脖子,对其他队员放狠话:“你们小心点。比赛章程里没说老虎不能替狼打比赛,要是你们谁训练不认真我立刻就能顶上。”

于是狼队队员心情悲愤,在后面几天的训练里刻苦勤奋了几倍不止,引得球胜狼频频侧目都是后话了。

“你真的想打比赛?”球胜狼问他。

“没有啊。”虎翼把空了的塑料瓶以一个漂亮的投篮姿势扔进垃圾桶,这是他今天的训练成果,“逗逗你们那帮队员,让他们有点危机感。”

球胜狼指尖抵着兜里的报名表,还是没能拿出来给他。

 

虎翼在球胜狼家蹭吃蹭喝了一个月,终于要回去了。

“抱歉啊胜哥,”虎翼给他一个熊抱,“我得回去上学了。你们那主办方真是的,决赛这么多好日子不挑非得指着九月。”

球胜狼脸有点红,拍了拍他的背:“行了行了快松开,又不是见不到了。草原篮球杯结束以后可能要去你们那边打都市的比赛。”

“真的?”球胜狼发誓他在小老虎的眼里看见上窜的火苗,“我也要参加都市篮球杯!”

“先把你那弱得要命的力量练好再说。”球胜狼再次提溜着他的脖子把他扔进了车里,虎翼发现他胜哥对提他情有独钟,“赶紧回去。记得跟你爸道个歉,态度好一点。”

虎翼从车窗里伸出手:“胜哥再见!”

“嗯。”他的声音吹散在汽车远去的风里。

 

虎小雪发现平常拽得离谱的虎翼很不对劲。

他烦躁地在原地转来转去,像是焦急地等谁一样。

正想着,虎翼整头老虎都变得精神抖擞。她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发现一只冷漠的白狼走过来。

看来只有拽哥才能治得了拽哥。

——好久不见啊胜哥。

——嗯。


评论(53)

热度(175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