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茫【约稿ing】

最近主混羊圈,杂食
晋江同名,那上面有HP文
【高亮】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约稿!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噢,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灰喜】苟延残喘

一笔一划被勾连、缠绵,像一片淋漓且淡薄的墨色。

苟延残喘。

喜羊羊坐在雷霆号的桌子旁,看着本上端端正正的字迹,脑海里突然蹦出这么一个词来。

他怔愣了一下,随即对着台灯看了看自己的手。

灯光的照耀下,肌体的透明化更加明显,只隐隐约约勾勒出一个大致的轮廓。

喜羊羊对于过去的自己失踪了这件事其实没太有什么感觉。会找到的,他坚信着。

可是随着过去的喜羊羊的生命受到威胁,现在的喜羊羊也变得越来越透明。

喜羊羊刚知道的时候,没什么表情也没什么动作,只是拍了拍扑到他身上的懒羊羊,随即率先去找过去的自己。可惜最后被村长勒令好好呆着休息,连“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找到过去喜羊羊的希望”这种话都没让一向心软的慢羊羊有半分动容。

他揉了揉眼睛,翻了翻之前的笔记。本子上零零散散地没记多少东西,大约都是“今天又找到了几个时空迷失者”、“时空中转站需不需要帮助”之类,不像日记更像是作战计划。

他在本子上标好明天的日期,推开椅子,走了出去。

 

美羊羊接到村长电话的时候,灰太狼正攻进了小狼人的飞船,抓着小狼人最脆弱的脖颈,逼他说出喜羊羊的下落。

“村长说……喜羊羊……快不行了……”

美羊羊一路走来也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本以为能自己更坚强一点,到底还是性子软,话都哽咽着说不全。

灰太狼一愣,手一松,小狼人跌在地上,拍了拍身上的灰却不着急站起来,嘴角勾起的弧度嘲讽而怜悯:“快回去吧,别回头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灰太狼没说话,他不像美羊羊那样试图把哭声压到最小,也不像沸羊羊那样直接上去给了小狼人一拳,他只是钻出小狼人飞船的破洞,孤身走进冰极肆虐的风雪中。

漫天的白一瞬间掩盖了他的灰色身影。

“天狼号!”

天狼号破空而来。灰太狼被传送到驾驶舱,他来不及坐下,给飞船定位羊村又开到最大马力后才勉强呼出半口气。

诚然,大多数发明家都是自负且骄傲的,灰太狼也不例外。每次一登上天狼号他就想,本大王做出来的东西,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又有什么是不能打败的。

就连他和小狼人的飞机不分伯仲时,他也是一边牙疼一边不忍自傲。

没办法,灰太狼大王做出来的发明就是这么优秀。

但是当他和慢羊羊联手都做不出来什么东西能延缓喜羊羊生命的流逝,灰太狼才垂下半边肩膀,挫败地承认他也束手无策。

然后喜羊羊亲热地凑上来拍他的肩,笑着安慰说这没什么。

喜羊羊……

他从未想过喜羊羊某一天真的会死。

那只总是一刻钟也闲不下来的小羊能安安分分地呆在某个地方陷入永久的沉睡?别开玩笑了,这是慢羊羊的事。

喜羊羊总是善良的,他不可能就这样抛弃他所有的伙伴。

不可能的。

但是这一切好像又是必然的、无法避免的。

从喜羊羊在时空中转站晕倒,醒来后眉眼间透着一股怎么也抹不掉的困倦和疲惫却还是硬撑着对大家笑——

灰太狼在那个时刻,突然觉得喜羊羊已经下定了决心。

他已经准备好迎接死亡。

 

天狼号全盛的速度确实很快,灰太狼等不及它停稳,直接跳了下来,一路跌跌撞撞地跑向慢羊羊的实验室,美羊羊和沸羊羊紧随其后。

真稀奇,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灰太狼大王在看见那个蓝色的入口时都忍不住退缩了一瞬,美羊羊和沸羊羊超过了他。

灰太狼觉得有什么东西就脸上飞速划过,伸手一摸才知道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他一边跑一边擦干眼泪。

他不能哭。

喜羊羊才是那个最需要大哭一场的。

 

喜羊羊睁眼的时候,懒羊羊和美羊羊一左一右站在他旁边,通红的眼早就暴露了一切。

“懒羊羊、美羊羊……”

“大家……表情不要这么难看嘛。”那只小羊笑着说,声音不似往日那般清朗,慢悠悠地连在一起,“我知道,你们都尽力了。”

喜羊羊如今脸色苍白的模样让灰太狼很难联想到当初那个抛着炸弹,一脸张扬的羊村小魔王,那个眼睛滴溜溜一转,鬼点子多得冒泡泡的喜羊羊。

美羊羊死咬着牙关,眼泪还是大颗大颗地往下掉:“一定不会的!”

喜羊羊微微弯了眼眸:“好了……我知道会没事的。”

“那你就不要哭了。女孩子要笑才好看嘛。”他说着,伸出一只手擦了擦美羊羊的眼角,美羊羊吸了一口气憋了一阵,眼睛瞪得很大,却还是被渐渐弥漫上来的水雾模糊了视线。

“懒羊羊……以后不要再这么懒散了。沸羊羊你要帮我好好督促他。”

“我不要!”懒羊羊双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撕心裂肺。

“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这么任性了。”喜羊羊声音很淡。

最没心没肺的小胖子,在昔日的靠山轰然倒塌前,被一双有力且温柔的手推着向前奔去。

“岂有此理!”沸羊羊大口喘着气,胸腔猛烈起伏,一把推到一个柜子,瓶瓶罐罐的碎裂声撕破该死的寂静,药水淌了一地,他跨过地板上的一片狼藉大步向前,“我去找小狼人!逼他说出过去的喜羊羊在哪!”

沸羊羊咬着牙,坚硬的触感并没能让他清醒一些。

“沸羊羊,抱歉了。”

“明明是因为我冲动,撞破宝石才惹出来的麻烦,但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去补救了。”

沸羊羊背对着喜羊羊,一如既往地站得笔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东西终于落下。

“班长,你要看好他们。不要让他们乱来,寻找时空迷失者,拯救世界。”喜羊羊顿了顿,他的身体已经不支持他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你们要连我的一份一起努力。”

谁要拯救世界啊!明明现在最需要拯救的是你啊!

“要找一起找!我们不能少任何一个人!”灰太狼刚擦干的眼泪又有重新冒头的趋势。

“灰太狼,我们认识多久了。”

喜羊羊的声音还是很平静,平静到好像即将死亡的不是他。

“五千多集了吧。”灰太狼嗓子发紧。

“这么久了呀。”喜羊羊偏过头,小孩的尾音微微上挑。

灰太狼一直都很了解喜羊羊,于是他等着。

他看不见自己的表情,想来也不会多好看。他想笑,想让喜羊羊最后留下的回忆是美好且温暖的。

他笑不出来。

“我们从羊狼势不两立,一路经历了这么多东西,现在好不容易成为了好朋友,我却要走了。”

他从喜羊羊脸上看出疲惫的歉意,眼前逐一闪过破碎的画面,每一幕都有喜羊羊,眯着眼,对他笑。

喜羊羊在他的记忆里总是笑着的。

“虽然和你相处的时间不是很多,但……”

“很高兴认识你,”喜羊羊笑了,和过去的他渐渐重合,接着一板一眼地叫他,“灰太狼。”

从他七岁那年一直叫到现在的,灰太狼。

“我也是!”

灰太狼大声喊,好像这样喜羊羊就能多留一会。

喜羊羊没再说话,屋里只剩下仪器在滴答作响。

他慢慢摘下了铃铛。

“要是哪一天,我爸爸妈妈回来了,请帮我把这个铃铛交给他们……”

“告诉他们,能成为他们的儿子,我很骄傲……”

灰太狼用力闭了闭眼。

他在用最后的力量温暖大家,自己却无可挽回地消逝下去。

——喜羊羊。

那个温柔到极致的名字,终于从喉间破碎地溢出。

他应该在阳光下笑得肆意且张扬,铃铛闪闪发亮,随着主人的呼吸叮铃作响,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躺在病床上,形容他好像只能用两个字,安详。

他应该大声质问他们为什么把过去的喜羊羊搞丢了,而不是笑着安慰除了他之外的大家。

他应该痛苦于自己的生命即将消亡,而不是请他们帮他,完成他未完成的事,弥补他犯下的错。

他应该问他的父母为什么那么狠心地抛下他,为什么不能回来看他一眼,而不是把胸前一直视若珍宝的铃铛摘下,请村长转交给他的父母。

连再见一面都做不到了啊。

他有理由愤怒,有理由不甘,有理由害怕有理由彷徨,但是他只是笑。

平静,温和。

好像他再一闭眼不是阴阳两隔,而是野餐结束,吃得肚子圆鼓鼓,三两结伴回家,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还会照常见面。

他是青青草原年轻一代最杰出的小羊,他是羊村下一任的村长,是羊村守护者的队长,是在草原上富有盛名的科学家智羊羊和红遍大江南北的歌唱家丽羊羊的儿子,他聪慧,敏捷,勇敢,善良。

他只是喜羊羊,只是一个得了很严重的病,需要谁照顾的小孩。

 

铃铛穿过小孩的手。

也穿过灰太狼的心。


评论(8)

热度(27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