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茫【约稿ing】

最近主混羊圈,杂食
晋江同名,那上面有HP文
【高亮】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约稿!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噢,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灰喜】命定之局(6)

是 @熹 老师的约稿!设定都来自于老师!

设定大概是在决战次时代的结尾,剔博士化成的炸/弹把喜灰带到了羊守1的平行世界,平行世界里没有喜羊羊,狼羊针锋相对开始打仗

无红太狼和小灰灰预警

本文字数5k+,祝食用愉快



——有一点酸涩且微小的东西沿着肢体的最末端悄悄蔓延上来,在他根本没注意也根本没精力注意的时候侵蚀、盘踞他的整个心脏,随着血液循环奔腾到四肢百骸。

 

 

懒羊羊愣住了。

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我去吧。

我去吧?

去哪?

去狼堡。

谁去?

他去。

他是谁?

懒羊羊试图把这个不合实际的幻听从脑海里请出去,自动自发地回溯刚刚的所有对话。

噢,想起来了。是沸羊羊先跟看上去温温和和脾气很好的喜羊羊单方面吵起来了,看上去更好说话的班长为了缓和气氛,跳出来打圆场……

在这之前,他们又是说保卫羊村又是干什么的,懒羊羊发誓他绝对、百分百地认认真真地听进去了每一个字,可随着沸羊羊他们宣告解决,心宽体胖的小胖子心理就剩下吃了。

好在他勉强称得上揪住了敏锐的尾巴,一下子抓住继美羊羊之后的第二个重点——

谁来里应外合?

谁说要去?

说话的时候有铃铛响——

这一切只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顿时,四羊一狼的视线齐刷刷地落在那只笑得腼腆的小羊身上、脸上,企图看出一丁点心血来潮的后悔,或者说完这句话的惊愕——不管怎么样,哪怕一点负面情绪就好。

可是没有。

什么都没有。

看上去像是喜羊羊真的做好了完全的准备。

他就站在那里,像是十拿九稳胸有成竹。

真的是这样吗?

他才跟他们结识不到几天,就可以为他们卖这个命吗?

还是单纯想证明自己保卫羊村的决心,好和他们站在一起?

最后的一种可能,就是他话里的十五年和平行世界都是真的,也是懒羊羊最不愿意相信的。

这一切都太离奇太玄幻了。

懒羊羊呆,懒羊羊懒,但是他不傻。

沸羊羊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或者做什么才好。

“我去吧。”喜羊羊又重复了一边。

“你疯了!”灰太狼把喜羊羊的短短三个字在心里过了不下十几遍几十遍,那点成年狼的城府和弯弯绕绕都抹平了,剩下的碎片都随着喜羊羊的温润和波澜不惊被风吹去了遥远的地方,世界另一头的海岸。

“我去是最好的办法了。”喜羊羊还在坚持,“如果是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担任这个角色,狼族在之前和你们交手的时候,很容易就能摸清你们的所有进攻方式。”

喜羊羊轻咳一声。他表现得太云淡风轻了,站在完全客观的角度,公平公正地从在场的狼羊里挑选最合适的人选。

他继续说下去,不急不慢,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好像不是他一样:“再退一步讲,狼族看到你们,很有可能就知道你们是有预谋的——因为你们不会坐以待毙束手就擒,任由他们过来抓羊。”

喜羊羊说得没错。确实没错。狼族和他们在最近的时间里算得上知根知底的存在——最了解你的不是你的朋友,很悲哀却不得不承认,而是你的敌人。

这确实是最好的办法,像喜羊羊说的那样。

平行世界的狼族对他认知几乎为零,代表着他们对他的过往、他的战斗力、他的朋友一概不知。

假设让沸羊羊去,那就是和狼族打一场正大光明的有准备的仗;如果是美羊羊,她会隐蔽起来,一击毙命。

可无论是谁,在这么多次的交手里都会露出点熟悉和破绽——可就这么一点微小的失误,对他们来说却是致命的。

这就给了喜羊羊机会——在陌生和轻视中逐步从内部瓦解,再慢慢逼近,直至粉碎。

这看上去是一个万无一失的决定……吗?

可唯一的奉献就在于,被派遣到敌方内部的卧底一旦被发现,等待他的会是什么谁都不知道、谁也说不准。

“你要去?”沸羊羊的眼睛因为不可置信眯了起来。

“现在是他能不能去或者够不够你们的资格去的时候吗?是纠结这个的问题吗!”

灰太狼抓住沸羊羊的言外之意,胸腔猛烈起伏,眼瞳一瞬间烧得通红。

沸羊羊怎么想不重要,喜羊羊怎么想更不重要,他到底有几千条几万条能说服在场所有人的理由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只自作聪明的小羊崽子在想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

他又想像以前一样自己逞英雄,又想把所有的责任和风险都自己抗。

灰太狼清楚且悲愤地知道,要是最后喜羊羊面临着他和其他被困的小羊只能出来前者或者后者的选择时,喜羊羊绝对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他会孤注一掷地把所有小羊都救出来,他自己落到狼族手里,然后笑着说没关系。

没关系个屁!

灰太狼真的是要被他这种难搞的性子气炸了。

于是他恶狠狠地盯着喜羊羊,后者抿着嘴移开了视线。

美羊羊捏了捏围巾的边角,有所动容。

她跟喜羊羊不熟。如果说要牺牲一个喜羊羊换大家回来,她的确做不到拿喜羊羊下手,可不是因为友情,而是因为她不能接受一个鲜活的生命,因为她的某个决定——暂且不论正确与否,而失去享受阳光、水和一切美好的机会。

这是美羊羊的善良。

要是喜羊羊执意这么做,应该是心里有数的吧?

她悄悄地试图说服自己,最后摇了摇头,还是始终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

“你真的想做?”沸羊羊不信。

在他看来没有什么信不信的,喜羊羊和灰太狼说不准就是两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在羊村赚了他们的作战计划和作战风格,转头摇身一变一摆尾巴就去狼族那边讨生活谋职权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甚至很大。

懒羊羊、美羊羊和暖羊羊三只羊轮番上阵好说歹说才让他同意勉强放过他们,现在能抱着点侥幸心理——他们真的能带来一点不一样的东西——让他们出席这种重中之重的会议,更是破例中的破例。

战争能带给他什么又真正带给他了什么?

无尽的猜忌和猜疑。

不信和不敢,不安和不甘。

没办法,他承认自己暴躁、冲动,脾气也不好。可至少目前,羊村没有在狼族的重压之下,一瞬间面临灭族的危险吧?

扪心自问,羊村新生代凋零,谁又能接他的班扛起这种重任?

要是真的有,他沸羊羊二话不说主动退位,保准走得干干净净。

沸羊羊晃了晃脑袋,只觉得这种破事真他妈的烦。

“我绝对能做!所以沸羊羊,让我试试吧。”喜羊羊恳求道。

沸羊羊又是什么也没说,或者说他也懒得再争论什么,像上次一样走出了房间。

美羊羊小跑到喜羊羊跟前,仰着小脸看他。

灰太狼冷哼一声。

喜羊羊这个毛病必须改改。上一次跟他保证得好好的,这一次又是翻了脸。一转头,还是我行我素老样子,什么高风险干什么去。

“我们已经探查过,目前失踪的几位除了小飞机以外都是女孩子。”美羊羊一板一眼,“所以我们不排除狼族专门对具有某一特征的小羊下手的可能性。”

他们面前是一副巨大的青青草原地图,上面着重圈出了几个点——狼堡,羊村的保护罩,狼族的火力集中点和狼族的兵营。

“如果你真的要去的话,”美羊羊小心翼翼瞟了一眼喜羊羊,后者回以她一个肯定的点头,“我建议你装得像女孩子一点。”

看到对方瞬间古怪起来的脸色,美羊羊试图解释一下:“这样的话狼族对你更容易放松警惕,也方便你后续的行动。”

美羊羊后面说的话喜羊羊完全明白。

他在乎的点到不在于像不像女孩子——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可在意的,而在穿不穿裙子。

裙子这种对于男生而言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东西他不是没接触过,早些年和灰太狼先生的斗智斗勇里,他也用过这种方法——乔装,伪装来放松对方的防线。

穿一次是穿,穿多少次还是穿。只不过年少恶作剧时的伎俩拿到现在用,怎么说怎么透着一股怪异。

“可是你……”喜羊羊决定能躲就躲,到了后面反而没了底气,“看着和沸羊羊懒羊羊他们没什么区别……吧。”

美羊羊深吸一口气,很想揪着他的耳朵告诉他明明区别很大,但是还是忍住了这种心血来潮:“总归有一点不一样的啊。”

灰太狼站在角落的阴影处,抱着胳膊,尾巴下垂,小幅度地摆了摆。

美羊羊站在喜羊羊身边,指了指地图上用蓝笔圈出的地方:“这里,这里和这里都是她们失踪的地方——或者说最后一次有羊见过她们。”

喜羊羊面色凝重,点了点头。

“没事,我们会掩护你的到时候。”美羊羊以为他是有点说不出口的害怕,尽量宽慰他。

“那其他羊去干什么?”喜羊羊发问。

“我们要为你的失踪制造处一场合理的‘动乱’。”美羊羊解释,“暖羊羊和懒羊羊去拿万能漆了,一旦我们在狼族的眼线下露面,就会遭到大面积的围攻,这时候你的出现就有了合情合理的原因——跟伙伴走丢的小羊。”

“预计什么时候?”灰太狼突然开口,声音里带着点含糊不清。

“今天晚上。”

“你们什么时候商量的这件事?”喜羊羊略微有点好奇,“万能漆不是刚刚才提出来的吗?”

的确是。这还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煞费苦心才引出来的话题。

“默契吧。”美羊羊想了个尽量能说服他们俩的回答——毕竟她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

喜羊羊“噢”了一声。

有一点酸涩且微小的东西沿着肢体的最末端悄悄蔓延上来,在他根本没注意也根本没精力注意的时候侵蚀、盘踞他的整个心脏,随着血液循环奔腾到四肢百骸。

灰太狼拽着他的手,步子迈得很大。喜羊羊还有点不适应他的速度,跌跌撞撞跟在他后面,铃铛一响一响。

前面的灰太狼先生一路拽着他站到阳光底下,恶狠狠地对他说:“你,喜羊羊,你要是再这么搞下去小心我哪一天真的不理你了你就满意了是吧!”

大灰狼气得扭头就走。

喜羊羊愣在原地,嘴角一点一点翘了起来。

啧,灰太狼先生这种类似“绝交”但是本质上还是为了他好的话真的说起来很幼稚哎。

一点都没有成年狼的自觉性。

喜羊羊快跑两步,羊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追上了他的灰太狼先生。

 

 

喜羊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惊讶和惊愕浮现上来。

他确实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穿上裙子居然更像女孩子了。

美羊羊为了掩盖他脸部不算细腻的线条,特地往他脸上拍了一种说不上来是干什么用的粉。喜羊羊又把自己的脸怼到镜子跟前,不得不承认一点变化都没有。

她给他挑了一件蓝色的小裙子,边角处居然还有蕾丝边,美其名曰跟他脖颈上的缎带很相配。

沸羊羊中途来过一趟,冷着脸丢给他一/把/枪。喜羊羊拿起来一看,发现是陪了他很久的守护之枪。

“枪还有点问题。你要是觉得顺手就拿去用。”沸羊羊话里听不出情绪好坏。

喜羊羊猛然意识到,他和灰太狼在推理中都不约而同地忘记了什么。

守护之枪,问题,月圆,小狼人,淘淘!

如果这次的狼羊大战,就是如淘淘所愿一般挑起来的呢!

灰太狼不知道喜羊羊心里到底掀起了怎样的狂风巨浪。他在和暖羊羊做最后的准备和清点,他们要确保接下来关于羊村保护罩的行动万无一失。

沸羊羊试了试拳套,烈焰又是堪堪擦过灰太狼的皮毛。

灰太狼知道这算一个警告。

万能漆的效果发挥得很快。几乎是一泼上去就见了效,细小的裂缝肉眼可见地缩小、愈合,最后消失不见。

一直守在羊村保护罩外面的小狼兵见状,手里的长枪对着沸羊羊的位置就扔了出去,顶端的箭头划破长空的声音落在耳里。

躲在一旁早有准备的灰太狼斜着冲了过去,像利剑出鞘像利箭出弦。

他一个闪身躲过对着他心脏位置掷过来的尖头,右手一抓,把小狼兵的长枪夺过来占为己有,挽了个漂亮的剑花又横在胸前。

小狼兵这种成群结队的生物确实很烦,体型小但是作战敏捷,一遇到什么强敌会按照演练好的队形冲上前,誓要凭着狼多把他憋死。

灰太狼大王可不吃这一套,再什么说曾经也是叱咤一方的狼王。当机立断,矮下身子,一个带着风声的扫堂腿划过地面卷起一阵微小的尘埃,长枪瞬间刺出,扫过一圈的方圆几米。

面前的小狼兵躲闪不及,接二连三地倒下,杀伤力不可谓不强。

沸羊羊和美羊羊也带着各自的武器加入战局,灰太狼余光瞟到后者的时候,就知道喜羊羊已经踏上他执意要走的路。

他用长枪打回小狼兵的杀手锏捕羊网,带着闪光的网绳弹回去之后打到了小狼兵身上,好半天也挣扎不开。灰太狼转头又提醒其他小羊要小心,他对付这种东西经验丰富可不代表他们就有。

羊村的正门反而不是狼族试图强攻的点,因此在这里埋伏的小狼兵并不是很多。灰太狼不怎么懂军/事上的战略部署——几个人的小队倒还好说,一牵扯到大面积的军/队他可真算得上是两眼抓瞎。

喜羊羊刚按照美羊羊的指示出了羊村的保护罩,就听到有狼的笑声。

他心惊胆战地回过头,狼的尖牙和利爪闪着刺骨的寒芒。

喜羊羊瞳孔骤缩,止不住地颤抖。

“哟,哪里来的小羊羔?”

对方说话间尾音上挑,喜羊羊冷汗逐渐湿了后背,早在几千年前就刻在基因里的东西此时此刻才崭露头角。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来自真正的狼的压迫感。

灰太狼和沸羊羊联手,赶在他们发送信号弹请求支援前解决完大片的小狼兵。

他撑着抢来的长枪喘气时,习惯性地偏着头向左看去,视线却捞了个空。

噢对了,喜羊羊跟他不在一起了。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