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茫【约稿ing】

最近主混羊圈,杂食
晋江同名,那上面有HP文
【高亮】有没有!小可爱!找我!约稿!
评论和私信都会回噢,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淘逗/逗淘】不知好歹

·请一定坚持到最后!求红心蓝手评论!

·时间线:跨时空刀子灾难发生后

·预警:有哭泣的软淘【雷者慎入】

不要问我为什么哭戏写的那么生动,问就是我他妈刚和人吵完架还吵哭了


淘淘跪在一片冰块面前,像赎罪,也像忏悔。

逗逗刚忙完中转站的工作,一过来就看见这么一幕。

“哥哥。”

逗逗走到离他几米远的位置,叫他。

淘淘转过头来,眼睛里布满的血丝吓了他一大跳。逗逗是知道他精神状态不好的,但这几个月他都忙着处理中转站的事情,也没想到差到了如此地步。

“我要打碎时空宝石。”淘淘说,嗓子哑得厉害。

有一种古怪的气氛徘徊在他们两个中间,逗逗皱了皱眉:“哥……”

逗逗确实没料到淘淘第一句话会和他说这个,他一下子就愣了,不知道怎么应对。

淘淘刚消下去一点红的眼睛又有红起来的趋势,现在逗逗的每一次皱眉、每一丝犹豫、每一个停顿,都是在让他本就绷得再紧不过的神经岌岌可危。他盯着逗逗,似乎是想从他脸上看出为什么来——他已经把逗逗这句话当成了拒绝的讯号。

他剧烈地喘着气,心中一下子升腾起来的那些委屈和痛苦将他死死摁住,像是一辈子都要把他困在庞大且恐怖的阴影下,每时每秒都被迫承受害死族人的煎熬,不能安寐,再也不许他移动半分。

“为什么?”淘淘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不解地看着他,他现在其实听不进任何解释,却执着地想要一个答案,“这是最好的办法了,让时空重置,我们回到灾难之前阻止灾难发生!”

逗逗心知淘淘已经有点魔怔了,手忙脚乱地想解释:“哥你听我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淘淘罕见地冲他吼,“我只不过是想要弥补……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来为难我!你是不是不知好歹!”

他气得双眼像是滴着血,红得可怕,胸膛猛烈起伏,整个身子都在发抖,眼睛里堆积的水雾漫出来溢出来,砸在他脚边,震天一般的响。

逗逗愣住了。

从小到大他就没见过淘淘哭。

反倒是他自己,因为性子软老是被同龄的小孩欺负,被欺负了也不敢声张,只会躲起来偷偷地抹眼泪。淘淘会一边数落他一边抱住他,接着拎上狼牙棒去给他报仇,回来的时候眉骨或者胳膊有一道不大不小的擦伤,他满不在乎地抹掉血,笑着对他说以后再也没谁敢欺负你啦。

他也在角落里见过淘淘踢足球,神采飞扬的模样,他看着他跃起、迈步、射门,甚至欢呼、和队友击掌,恣意且张扬。

哥哥应该是那样的,他的眼睛里应该映着星星点点的灿光,戾气未消却满怀善良,像海底不屈不挠生长的野草,也像路过世间桀骜不驯的一场疯狂。

“哥……”

逗逗想说点什么,想告诉他不要哭,想说灾难也有我的错。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破碎的字句在嘴边飘荡,挑挑拣拣,最后只涌出来一句“哥”。

所有的声音都只有一个字,慌乱的,紧张的,悲伤的,甚至到最后连自己都分不清是什么情绪的,只是固执又脆弱地喊着,哥。

“我也想把他们救回来,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我不应该去玩的……”淘淘语无伦次,他知道他不应该这么哭,也知道这么哭很丢脸,可他真的忍不住了。

逗逗看着堪称狼狈的淘淘,心被扯得发疼,不知道他该干什么或者能做什么:“我都知道的。谁也不想让这件事情发生。”

灾难永远是他们两个心里的伤。

淘淘哭到呼吸都有些困难,脸色苍白,大脑晕晕乎乎地像是缺了氧。先是指尖,然后是腿,下巴,甚至上颚和眼角都传来发麻的感觉。他忍不住向后退,直到冰凉的后背抵上冰冷的冰,大面积的、将他的伙伴永远埋葬的冰。他略微仰起头,眼尾绯红可眼神依旧狠戾,像一头鲜血淋漓、即使血肉模糊痛到极致也不打算退让半步的困兽。

逗逗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所有的底线在淘淘这里都无限退让。

他张开双臂,抱住了淘淘。

“为什么啊……明明可以的!我可以把他们救回来的!但是我没救回来啊……我明明那么努力了,还是没救回来啊……”

泣不成声的淘淘紧紧抱住不知何时泪流满面的逗逗,逗逗感到什么东西打在他的肩颈处,温热且温柔。

淘淘还在哭,很小声地说:“对不起。”

他刚刚愤怒到不能自已,只想把委屈和痛苦转化为最毒最锋利的刀,恶狠狠地向对方扔过去,而他确实这么做了。

逗逗知道他在为什么道歉,为了那句“不知好歹”。他笑了笑,说:“没事啊哥,而且我确实……不知好歹。”

淘淘闻言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他。

“走吧,我答应你。”

评论(5)

热度(36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